不见参商

雪花冰淇淋(7)

校园风    清水    初次写文渣文笔

不定时更新    肯能会坑

(按照我的预想绝对是二花先捅破窗户纸,谁知写着写着..................)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告白

         傅红雪闷着头往前走,他知道花无谢就在后面追,但是他不愿意停下来。

       寒风裹挟着黑夜扑面而来,红色的围巾在眼前狂舞,似乎也在阻止他的前行。傅红雪此刻十分厌弃自己,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不懂事的小姑娘,一点不知道体谅别人的感受。可是他也控制不住自己,看到赵嫣围着花无谢打转,他打从心底不愿意,可是理智又在后面不断地拉扯他告诉他像花无谢这样优秀的人以后会有无数女孩子前仆后继。一想到这个,傅红雪呼吸都急促了起来,既然终有一天要离开的要放弃的,那一开始就不要拥有,反而会比较轻松不是吗?

       身后的花无谢的呼声传来,傅红雪充耳不闻,忽然背后传来一股拉力把他向后扯,他一个重心不稳,直接倒进了一个结实的怀中。不用看都知道是谁。

        “小雪!傅红雪!”傅红雪不愿意回头看他,花无谢双手按在傅红雪肩上,“对不起,今天太闹了吧,光顾着整飞扬没好好照顾你。你可以不理我,但是你别生气啊。”

        傅红雪没有回应。风呼啸而过,带着时间匆匆飞逝。做选择很难的,其间有无数的考量、无数的挣扎、无数的忧虑,总是含着对未来命运的期盼与隐忧,但勾出选项,永远不过一瞬间罢了。

        傅红雪转身望向花无谢,花无谢大惊,只见一向冷漠的小雪此刻满眼的泪水,大颗大颗的沿着睫毛往下滴落,晶莹的光在空中划出一道银线后一闪而逝,仿若天上珍贵的流星。花无谢顿时感觉心里塌陷了一角,手忙脚乱地伸手抹傅红雪脸上的眼泪,忽然觉得太冒犯了,又到处在自己身上找纸巾。

        然后他被人抱住了。
 

        花无谢僵立当场。傅红雪和花无谢差不多高,抱着花无谢头微微一侧,就可以看到对方的耳朵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耳根红到耳朵尖尖。他笑了一下,口中温热的气流喷在花无谢耳朵上——更红了。

        他对着这只快要煮熟的耳朵低语:“花无谢,花学长,我好像喜欢你,看到有女孩子找你就不开心,你说怎么办?”然后退后一步,看着花无谢,静静地等他回应。

        眼前的人眼睛里的泪水都分明还没干,在夜色里闪闪发光,估计心里都难过纠结得要死了吧,还在这里硬撩。花无谢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真是不容易啊。

        养了一只脾气坏、又傲娇还爱吃醋的小猫呢。

       花无谢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走到傅红雪跟前,一侧头,对着对方的耳朵说:“你问我怎么办?容易呀,你再抱我一下我就告诉你怎么办。”

        傅红雪显然没料到花无谢居然会来这一招,直接打得他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干什么,什么叫再抱一下?

        花无谢哈哈一笑,把刚刚推搡间傅红雪脖子上散掉的围巾给他重新一圈圈裹好,裹得就只剩下一双眼睛在外面不明所以的一眨一眨的,一幅傻乎乎的样子。

        “唉……,你要我说你什么好,小心眼又别扭,心里有事又不肯说,我猜的好辛苦的。你说我累不累,啊?”然后他动作轻柔,仿若捧起一件易碎的宝物,把人拥进怀里,“你刚刚说的话,我可是一个字都不落的记下了,你要是以后看见有女孩子找我还不吃醋,我可不允许。”

        “那男孩子找你,我可以不吃醋么。”傅红雪的神经终于开始工作了,福至心灵怼了一句。

        “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花无谢的笑声被风吹得很远,散开在深夜冰冷的空气中,晚秋的落叶身不由己地上下翻飞卷过地面,发出细碎的摩擦声。

        夜很寂静,可是有人的心,不再平静。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