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参商

捡到一条龙养成一个攻(4)

设定介绍:

巍澜

沈巍:本体是一条赤龙,受重伤被赵云澜捡到,可化为人形。

赵云澜:普通公司职员,实则为隐藏身份的富二代

渣文笔      私设如山     有可能坑

另:今天去次KFC啦,抢到海报超级开心,所以开了一个小小的脑洞,撞破一下下次元壁,希望大家不要嫌弃~么~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收服胃是收服心的第一步



        赵云澜今天下班一回家就发现不同寻常。

        要知道赵云澜独自出门在外虽说也曾经交过女朋友,但很少往家里领过,过夜的更是寥寥可数,长期驻守的根本就没有,因此家里常年充满了单身汉独有的邋遢与冷寂。但是这次一打开门,迎接他的不是晦暗的空房间——客厅温暖的橙色灯光洒在干净整洁的布艺沙发上显得极熨帖,茶几上万年难得一见的不是摆满了啤酒零食和垃圾,而是码得整整齐齐的果盘,红色苹果搭上青皮橘子别提有多漂亮了,空调电视机遥控器乖乖地躺在一旁。最关键的是,厨房间有正在忙碌的身影,米饭蒸熟了的气味挤挤挨挨地从门缝里钻出来,带着潮润的香,钩得人不由自主的分泌唾液。

         那一瞬间,赵云澜恍惚了。是了,一直以来赵云澜对这间房子是没什么感情的,就像是久住的酒店房间,只是一个下班后要去的地方罢了,除了吃饭睡觉也什么意义。这几年,赵云澜对“回家”二字从没有过什么过度的期望。
但是,他赵云澜今天就是武陵人,突然找到了“有光”的所在。

        他把包随手扔在沙发上,一刻也等不及地直奔厨房。也不知道是不是油烟机的声响太大,沈巍背对着赵云澜,没有注意到厨房门被打开了,他似乎是正在煲汤的砂锅里撇沫,锅里还在焖着什么,灶旁已经摆好了几碟小菜。赵云澜一直以来觉得自家厨房如同鸡肋,今天却因为有了沈巍,简直蓬荜生辉。沈巍没有穿新衣服,依旧套着赵云澜那身睡衣,围着围裙,堪堪一个任劳任怨的小媳妇。大美人总是因为太美,让人产生“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胆怯与疏离,好似触不得碰不得,但如今染了烟火气,不由少了清冷多了亲近,温柔可人的紧。赵云澜忍不住耍了流氓,“咻~”得吹了一个尖锐婉转的哨。恰好沈巍关了油烟机,听闻背后动静:“你回来啦,正好,吃饭吧。”

        赵云澜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真的大爷一样坐在桌前,手都不伸一下,看着沈巍布菜。红烧肉、清炒芦笋、鱼香肉丝、杏仁豆腐外加一锅鸡汤,标准的四菜一汤,堪称赵云澜家厨房里端出来的 满汉全席。

       赵云澜眼睛差点掉到豆腐盘里捞不起来:“这这这……这些都是你烧的?”

        沈巍点点头:“我看你冰箱里都是速食食品,一直吃这些真的对身体不好,我……我在你家白吃白喝白住,总是想做点什么,你……你要是觉得我自说自话不喜欢,我下次就不做了……”

        赵云澜眼看着沈巍脸色暗淡下来,心里简直要抓狂,恨不得扑上去拎着他的嘴角一刻不让它塌下去:“喜欢喜欢喜欢,你都不知道我们家灶台多久没打过火了,我呢,一个臭单身汉,能有个人肯给做饭,那是天赐的福气啊,你看看这菜做的,啧啧啧。”插了一筷子红烧肉送嘴里,表情夸张得像磕了药。

         沈巍被这人做作的演技逗笑了:“快吃吧,我另外给你留了一点,明天带去公司,中午别随便对付。”

        赵云澜简直承受不住了,他怕沈巍再说些什么自己忍不住要抱他,为了避免这一桌沈巍的心血被糟蹋了,他赶紧转移话题:“说到午饭,我今天去公司楼下的肯德基,被吓了一跳。”他接过沈巍给他盛的鸡汤,喝了一口,唇齿留香:“好多小姑娘排队买个什么红黑什么堡的,好像是买了就送海报,两个男演员的,我远远瞅着,说真的,没你长得好看呢。结果抢得太厉害一下子就没了,没抢到的都很丧气呢!这些小姑娘们哟,经常听说她们风里来雨里去的给爱豆接机送机,花钱买东西什么的,真是年轻啊,也不嫌辛苦。”

        沈巍坐在对面,把碗里几粒米意思意思吃了,几乎就没怎么动过筷子,听了这话,眼睛盯了瓷碗雪白的底:“默默地喜欢一个人,守护他支持他,看见他开心就觉得值得,不强求什么回报,这种纯粹的感情不是及其珍贵么,那些女孩子,很可爱。”

        赵云澜点头如捣蒜:“说的有道理。但是爱这种东西吧,我觉得归根到底还是要自私一点的,不然你的爱人和别人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会对喜欢我的人好,但是我也要让他清楚地知道,我的某些情感和行动,终究只有那个我最看重的人才能拥有。”

        沈巍低着头,辨不清神色。赵云澜咬了咬筷子:“对了,你整天藏在家里也不是个事儿,我跟你说,我们公司下周组织旅游,一年才一次,可以携带家属,我想我家那皇太祖皇太后哪轮得到我带,不如你和我一起?以前几乎都是我一个人也怪无聊的,我就说……就说你是我哥?”

       沈巍似乎一下子处理不了这个信息,一脸不明所以的看着他,注意力被“家属”二字钉得死死的。

        赵云澜一边又盛了碗鸡汤一边又自顾自说:“你看,你来一趟人界也不容易吧,虽说是迫不得已,但我猜其他三界风光肯定也和人界是大相径庭,观赏观赏人界的大好山河,也算不虚此行,以后回去了也有个念想。”

        沈巍终于控制住了自己的神思,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旅游?你们去哪里旅游?”

        赵云澜吃的舒爽,血全往胃部涌,脑子供血不足,“嗯”了半天:“哦,是临近省的鸣翠山。”
沈巍定定地看着赵云澜:“我去,我一定会和你一起去的。”

评论(4)

热度(3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